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4 编辑:

近日,信息学院在信息实验楼D2-406会议室举办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评估专家组由教育部科技委信息学部学部委员、山东大学孟祥旭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泉教授,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技术协作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宽全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唐瑞春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李克文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彭延军教授,青岛海信智慧家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进博士等7位专家组成。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党总支书记刘庆、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朱习军以及各研究室学术骨干教师等参加,评审会由刘国柱主持。

信息学院参加自我评估的学位点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软件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各学科点负责人根据评估指标体系,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近5年所取得的成果。专家组认真审议了自评估报告和自评估材料,对研究生管理、课程设置、学位论文质量把关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评议,一致认为:各学位授权点所提供的评估材料齐全,符合评估要求;培养制度完善,保障措施有效;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科建设支撑条件好;培养目标明确,研究方向鲜明,各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还从培养目标的具体化、专业硕士和学术性硕士的差异化教学、奖助体系的完善以及师资人才引进、企业导师选聘、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学术交流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