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3 编辑:

2018年3月22日上午,研究生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经管楼313会议室召开。张淑华副校长、各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院长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主持。

张淑华副校长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是永恒的主题,一定要严格管理,全程监控,采取措施全面提高生源质量、教学质量和论文质量。1.要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教育过程的质量监控力度。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秩序,加强督导,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要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力度。学校将出台配套政策,设立相关校级立项项目,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学院要发动教师积极参与各项项目的申报工作。3.要进一步提高学位点的建设水平。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工作,学位点牵头学院和参与学院要加强协调配合,整合资源,为下一次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做好准备。4.要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此外,张淑华副校长还强调要认真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按一级学科设置核心课程,不能因人设课。

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总结分析了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各专业上线情况、介绍了研究生指标分配原则,要求大家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生源质量。同时,对春季毕业答辩工作各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要求严格把关,不断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王伟文副院长对2018年全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奖项评选、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培养方案修订、合格评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及教学秩序工作。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