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材料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新材料创新大赛终审决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23 编辑:

1220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品牌活动之新材料创新大赛终审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四方校区1102室举行。材料学院领导王培山、杜芳林、谢广文出席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现场观摩了比赛。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处主办、材料学院承办。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要求高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此次学院举办研究生新材料创新大赛正是这一要求的有力体现。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是我们这个时代所呼唤的,也是每一位大学生,特别是研究生应当具有的。他希望材料学院研究生突出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培养,鼓励更多同学、更多导师参与到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中去,在实践中塑造严谨的科学精神,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成果,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在接下来近两个小时的紧张答辩中,各组同学通过PPT向评委展示了实验探究过程和科研创新成果。经过激烈的答辩和专家评委的评审,华振涛团队凭借《磷酸铜催化合成水溶性聚噻吩的肿瘤光热治疗研究》获得一等奖,赵泽宇团队、孙雅君团队、张凯团队获得二等奖,康洪泉团队等5个团队获得三等奖,王珂团队等、鲁曼曼、张月、孙永开、刘风娅等6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材料学院院长杜芳林、副院长谢广文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学院王宝祥、王莉、张乾、于建华担任此次答辩评委。

第一届新研究生材料创新大赛历时8个月,共46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4支参赛团队进入总决赛。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科技创新热情,促进研究生科学实践能力提高,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