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第九届“研有新声,语你同行”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30 编辑:

1129日下午,由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研有新声,语你同行”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外国语学院408室举行。经过各学院预赛筛选,共有17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进入决赛。校工会副主席李小华,英语系主任康宁,英语系老师高媛媛、段晓茜、杜璇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以 “Moments”为主题的“定题演讲”,选手们就同一话题展开不同角度的演讲与阐释。第二环节为“即兴问答”,由评委提问,选手现场作答,并当场打分。考验了选手们对定题的理解与临场的应变能力。其中2号选手王倩自信坦然的微笑,幻灯片中珍贵的支教经历感染了观众。3号选手宋阔抑扬顿挫的语调、鲜明的观点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中程,英语系主任康宁对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音、语调、仪态等进行了精彩点评。随后,11选手王策凭借较高的英语水平、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阵阵掌声。12号选手孙月娓娓道来的演讲,加上传神而又自然的肢体语言博得评委和同学们的好评。比赛接近尾声,李小华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终,11号选手王策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化工学院孙月、外国语学院潘潇、王晓南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李东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田长丰、材料工程学院张文君等6位选手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李昀霞、化工学院郑磊、艺术学院张丽芳等7位选手荣获优秀奖。与会评委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大赛不仅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同时增强了全校研究生间的交流,丰富了研究生业余生活,带动了全校英语学习氛围。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