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青科大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再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4 编辑:

1018~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承办联合主办的第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隆重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共30件作品参赛,多件作品进入总决赛并获奖,其中“新型可降解压裂封隔器密封件”获等奖“基于熟食加工厂的LNG冷热综合利用系统设计”和“一种智能控制海上浮油回收装置”获三等奖。学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前身是2014年发起创办的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2016年被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大赛秘书处设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大赛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并依托大赛举办院士专家高端论坛、装备领域专场招聘会、青岛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参观青岛及相关重点企业等活动。参赛作品经现场展示、分组答辩及特等奖答辩三个环节的专家评审,并报大赛组委会表决通过,共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200项,优秀组织奖21个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坚持“以研究生为主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努力探索利用社会资源协同推动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2019年,系列大赛围绕国家急需领域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设置了涉及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集成电路、能源体系、公共管理等领域的11项主题赛事。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