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新遴选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编辑:

9月22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十八届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新遴选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会主题是“践行使命勇担当,助力科大新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出席培训会,李校长结合学科发展,做了“顺应学科发展新潮流,做新时代的好导师”专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新遴选的研究生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新遴选的研究生指导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在学科发展中的重要性。目前学校正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研究生教育也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攻坚克难,促进发展;二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首要责任人作用。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作用,做“四有”好老师;三要因材施教、推动改革,以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导师要根据个体不同而制定不同的培养方案;因学科发展需要不同,而选定更优化的学科培养方向。

化工学院硕士生导师叶庆国做了题为《立德树人视角下如何做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专题报告。叶老师结合最近师生关系出现的热点问题,从自身经历的角度,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导师做了阐述。

校团委副书记张玉做了题为《洞悉相处之道-在关系中化解危机》专题讲座,对如何更好地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做了分析。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磊带领学习了研究生培养环节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培训会还根据要求成立了各学科的线上工作坊,各导师今后通过这种方式线上相互交流,互通有无,确保人才培养工作不出差错,从而推动学校、学科以及各自科研团队的发展。

培训会还邀请了两位新晋导师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