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赴即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编辑:

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历史新征程,20214月10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与即墨区通济街道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共青团即墨区委员会副书记冯健、即墨区通济街道团委书记李俞超纪工委副书记于佳佳、蓝天救援队全体队员,以及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兵、研究生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王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副院长张运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江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即墨蓝天救援队队长董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对与会领导和青岛科技大学宣讲团成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即墨蓝天救援队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汇报。


即墨区团委副书记冯健同志讲话,她谈到:“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胜院长讲话并指出,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参与的救援活动体现了为人民请命、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将理论掌握转化为实践进步和知识完善的动力。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价值、在新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


本次宣讲由宣讲团成员韩新怡主持,由徐圣权、孙凌飞、郝彤、张美四位宣讲团成员围绕弘扬志愿精神、明确制度优势、坚定文化自信、重视党史学习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宣讲团成员徐圣权以扬志愿精神 促进基层治理》为主题展开宣讲介绍了志愿精神内含于党的性质宗旨、群众路线,蕴藏于党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注重挖掘党的百年奋斗史所蕴含的志愿精神、志愿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宣讲团成员孙凌飞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历次重大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宝贵经验。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将更加坚定我们的制度自信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宣讲团成员郝彤以《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介绍了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始终重视党的文化领导力建设,始终把促进文化人才参与作为巩固和发展党的文化领导力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信大方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心


宣讲团成员张美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介绍了在党的历史上,从1935年延安整风运动时期,毛泽东提出要学习和研究党史,到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宣讲结束后救援队队长董刚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的宣讲为像救援队这样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充分了解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艰苦卓绝的历史

活动双方表示希望能够多通过这样的方式,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党性原则,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