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2 编辑:研究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9月10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015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主持。

吕万翔在听取学校研究生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并将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到了学校发展的战略层面,把全面建成山东省重点大学和一流大学作为重点任务,并在制度建设、提质增量及特色发展等方面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他强调,不断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造卓越研究生教育一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充分抓住机遇,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学科布局;二是要按照“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工作主线,不断增强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性;三是既要高站位谋划又要高标准落实,从细处着手,切实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四是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匡少平提出要紧扣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充分把握基于学科建设、培养质量和成果贡献为导向的指标分配政策,坚持质量导向,加强过程管理,强化导师岗位管理,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持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研究生院各分管负责人对学校上一学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博士点培育、入学教育、项目申报、教学管理、导师遴选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与会人员就成果发表、论文盲评、文件修订、教学条件等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