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研究生院举办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编辑: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反映科研成果的一种载体形式,是研究生学习期间学术成果的一种体现,同时也是关乎到研究生能否顺利毕业的一项重要指标。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帮助研究生解决在撰写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研究生院根据理工类和人文社科类研究生不同的指导需要,分校区、分学科举办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全体毕业班研究生和部分研一、研二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3月7日下午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籍艳老师从当前论文审查整体形势、学位论文形式审查表解读和论文写作要素及格式规范几个方面展开,着重讲解了审查过程中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同时从学位论文封面、中英文摘要、全文要求及格式、附图的尺寸和清晰度等方面,对学位论文要素及格式规范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对规范学位论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3月8日下午在四方校区西礼堂,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接贵芬老师从期刊论文的分类、选题的意义及设计思路、结果与讨论部分的写作规范及要求等几方面展开,并从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3月13日下午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经济与管理学院索琪老师针对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进行了讲解和指导,从人文社科类常见的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论文的选题、学位论文的撰写规范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

三位主讲老师虽来自不同的学科,但都具有丰富的研究生指导经验,所指导的研究生多次获省级、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我校历来重视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举办此次专题讲座主旨是为了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规范写作格式,树立良好的科研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顺利毕业。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