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4 编辑:

\吕金珂 图\胡建学 审核\曹胜

9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允晓,研究生院副院长徐立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鸣,院长曹胜,副院长曲慧敏、张运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杜裕禄,导师代表庞桂美、李晓晨及陈乐,教学秘书孙璐及2018级和2017级研究生出席和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运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欢迎18级新生进入马院学习并提出了以下四点希望:一是信仰要坚定,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宗旨要牢固,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一生奋斗目标,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永远做人民的公仆。三是人格要高尚,要树立具有马克思主义鲜明特质的理想人格,以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为己任。四是纪律要严明,作为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必须做到政治上坚定,纪律上严明,坚决与一切违反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潮作斗争,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的纯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一名合格的马院研究生。

 

院长曹胜做以“高扬旗帜跟党走,自信人生幸福来”为主题的讲话并对2018级研究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是勤奋学习,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四是深入实际,有突出创新能力,牢记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

 

杜裕禄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18级新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以下几点目标和希望:一是尽快熟悉三个环境,崂山的坚毅、黄海的胸怀、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二是牢固树立三个目标,安全、勤奋、向好;必须坚持三个原则,诚信、自强、明理;努力做好三件事情,成长、成人、成才。三是倡导立志,加强修养,勤奋学习,坚定践行校训,发扬马院精神,高扬旗帜,传播真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四是要阅读原著,感悟原理,淬炼思想,升华实际。

2016级学生代表宋彦葵就如何分配学习和工作时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欢迎新生积极融入马院大家庭。2018级新生代表对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并作出新学期展望。

 

领导老师赠与新生入学礼物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