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做好在疫情较重地区学生关怀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8 编辑:

各学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鲁教疫控组字〔2020〕7号文件精神和学校的有关要求,各单位要关心关爱在疫情较重地区学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关心关爱在疫情较重地区学生。各学院要继续组织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人员与身处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的学生加强联系,通过各种方式做好心理辅导、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疫情较重地区的界定以国家每天发布信息为准。

2、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各学院加强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健全防控工作责任体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精准记录工作开展和责任落实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一旦发现,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二、具体要求

1. 各学院为疫情较重地区每一名研究生确立固定联系人。联系人不必限定为一人,可以根据情况设多人,但必须明确对应关系为每一名研究生对应多名联系人,不能出现无具体对应关系的多对多形式。设立多名联系人时,可根据情况指定一名负责人。确定联系人后,填写在疫情较重地区生联系人一览表(附件1),于2月18日发至教育管理办公室邮箱,研究生院将汇总上报学校。该表可随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内容,调整后于每周五上报研究生院。

2. 各学院要做好联系人统一指导工作,组织他们积极开展关心关爱在疫情较重地区研究生活动。

3. 联系人要定期主动关怀在疫情较重地区研究生各方面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学生现在的身体情况、居住状况、思想情绪、学业计划和导师沟通情况、家人情况,有无困难或学校可以提供的帮助需求等。在交流沟通中应注意方式方法,积极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交流联系后,要做好记录工作,填写联系学生情况记录表(附件2),特别是把研究生面临的突出问题做好总结,并上报学院。

4. 学院每周汇总联系人工作情况形成简要的情况报告,连同各联系人上报的联系学生情况记录表(附件2),于每周五发至教育管理办公室邮箱,研究生院将汇总上报学校。报告简要介绍联系人工作情况、在疫情较重地区研究生面临的问题与继续急需解决问题,其它内容无必要则不必上报。

5. 上报工作后续如有变化,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附件1:疫情较重地区学生联系人一览表.xls

  附件2:联系学生情况记录表.xls

 

 

2020年2月17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