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编辑:

各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研字〔2020〕3号)文件精神,现组织申报2020年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工作。根据学校学科发展与建设需求,以上三项奖项均分配申报指标到各个培养单位,请各单位根据学校要求,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要求

1.申报范围: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 日在省内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2.申报要求:评奖项目等额评选类别填写非匿名申报材料,差额评选类别则同时填写匿名和非匿名申报材料(见附件1-4)。差额评选类别学校将采用匿名方式评审,匿名申报材料中不得出现学位论文作者、导师和学位授予单位名称等影响匿名评审的信息,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受理。具体填写要求请按照附件表格的填表说明进行填写。

3.各单位申报的学位论文须符合我校对文字复制比要求。学校将对提交论文进行查重,请各学院于11月23日前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进行查重。电子版论文发送至学位办邮箱。

二、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推荐要求

1.申请范围:第一申请人应是我校具有学籍的研究生。每项成果的申报者一般不超过 3 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 人。

2.申报要求:

(1)申报成果:申报成果应为在校期间以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名义取得的相关成果。按照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别提报。

(2)支撑材料:根据申报成果的不同类型提供相应支撑材料。主要包括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或直接反映本成果的材料,如著作、论文、调研报告等(著作、论文须为正式出版或发表);科技查新报告书;科技成果鉴定书;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等相关资料;申报者有工作单位的,应由其工作单位出具该申报成果为非工作职务成果的证明和相关材料。

3.具体要求请按照附件表格(附件5-6)的填表说明进行填写。

三、名额分配

1. 优秀博士论文推荐不分配名额,各个单位择优推荐后学校组织差额评审,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2. 优秀硕士论文依据2019年校优秀硕士论文名额比例分配,其中部分采取差额评选方式,具体分配如下。

3. 优秀成果奖按学科建设需求分配,均采取等额评选方式。

4. 具体分配指标如下。

单位

优硕

优秀成果

指标分配

评选方式

指标分配

评选方式

化工学院

4

等额评选
  (20)

3

等额评选

机电工程学院

3

2

高分子学院

3

3

化学院

3

2

材料学院

2

2

自动化学院

1

1

环境学院

1

1

信息学院

1

1

艺术学院

1

1

海洋学院

1

1

传媒学院

1


1

经济与管理学院

1

差额评选
(取前2)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1

数理学院

1

1

外国语学院

1

1

法学院

0


1

体育学院

0


1

合计

25

22

24

24

注:等额评选单位如不能推荐规定数额成果,请提前通知研究生院,以便做好统筹调整,避免浪费指标。

四、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评奖推荐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由党政领导牵头组成工作组,负责上述评奖的各项推荐工作。

2.    广泛发动,鼓励师生踊跃参评,保质保量完成推荐工作。各单位申请人数超过分配指标时,应以公开答辩形式组织评选,根据最终结果确定推选次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上报材料应包含所有申请人材料。

3.    严格程序、严把遴选标准。此次评奖推荐工作确定的候选人,报送到山东省后还将组织遴选,请各单位优中选优、公平公正推荐出代表学科最高水平成果,力争我校所有上报候选人均入围最终获奖名单。学校下一年度指标分配将依据今年最终结果进行动态调整,对落选推荐人单位将减少或取消推荐资格一年。

4.    申报人按照附件要求认真填写,学院审核纸质版材料无误后,统一于11月23日上交学位办,由学位办组织相关专家统一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填报,若通过审核发现问题,将及时反馈,并作出调整。纸质版材料一式三份,交至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27.

五、网报要求

学校评审通过推荐人,需通过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项目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网址:http://yjs.sdei.edu.cn:8317,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11月 16日至11月30日,申报系统于11月30日24时关闭。请各单位11月26日后联系学位办获取账号和密码,登录后请及时更改密码。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17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