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管理与督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8 编辑:

各学院: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即将进入期末考试阶段。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考试过程管理,强调考试纪律严肃性,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现就加强研究生期末考试命题、监考、督查有关事项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命题组织管理工作

各单位切实做好考试命题组织管理工作,重点检查各类考试命题重题率、命题保密情况,从根本上杜绝考试命题质量不高、提前划重点泄露考试内容等问题。

二、加强监考工作安排管理

各单位监考工作务必通知到位,确保每位监考教师收悉有关工作安排,避免因通知不到位、落实不到人导致的教学事故。学院领导班子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要组织专人考前检查监考人员到岗情况,考中巡视履职情况,考后反馈存在问题。做好突发情况备案,预防因监考教师临时不能到场而导致的监考缺位问题,确保每场考试不出纰漏。

三、加强监考培训

各单位应严格落实监考培训要求,在考试周开始前对全体监考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学习监考规范和要求,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不得迟到、擅离职守或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认真做好签到、考场座位安排、考场秩序、收发试卷等考场管理、考试服务等工作。凡是已经安排监考的教师,未经研究生院同意,不得随意调换。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变更时,应由学院教学秘书报研究生院审批,未经批准无故不到或更换者,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考试监考守则见附件)

期末考试期间,学校将继续开展考试周巡考工作。研究生教育督导员对监考教师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抽查,对学院督查落实情况进行巡查,通过校院两级联动,重点提升期末考试监考工作质量,如发现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问题,将按照学校相关办法严肃处理。


研究生院

20231228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