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初研究生教学秩序检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3 编辑:

各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一周 2月27日-3月3日。

二、检查重点

(一)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是否随意停课、调课、易人上课、迟到早退等情况。

(二)研究生课堂学习情况。学生出勤率、学生注意力是否集中、与教师课堂互动情况,是否有交头接耳、睡觉、玩手机等破坏课堂纪律的行为。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学校督导检查和各学院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在规定时间内随机检查所在校区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深入课堂听课。

(二)各学院分管领导组织人员对本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进行检查。

(三)研究生院组织人员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情况进行抽查。

四、工作要求

(一)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按照本次教学检查安排认真开展工作,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请于当日反馈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二)各学院自行制定自查方案,安排本学院自查工作,如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自查方案自行保存。

(三)学院领导干部对本单位任课教师进行听课检查,听课记录通过青岛科技大学协同办公系统填报,详见“青岛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通知”(https://grad.qust.edu.cn/info/1029/21180.htm)。

(四)研究生任课教师应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按时上课,不得随意调停课。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调整上课时间或地点的,需提前请假或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调课申请,调课结果应提前通知到相关研究生。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管理过程,并将此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位任课教师,以确保研究生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存在教学事故,学校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通报。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4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