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发表高水论文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1 编辑:

各学院:

2019年进行的高水平论文评选及奖励工作中,在全校导师和广大研究生同学共同努力下,全校共评选出共484人次502篇高水平论文,奖励金额约45万余元,涉及12个培养单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更好地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培养质量,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成果水平及质量,2020年把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工作纳入为我校重点工作事项,并提出了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SCI\CSSCI200篇以上的工作目标。

现就完成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这一2020年学校重点任务的各项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工作纳入到研究生人才培养任务中,将发表高水平论文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之一。

2. 认真学习高水平论文奖励文件精神,鼓励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多发高水平论文。2019年学校对研究生高水平论文奖励文件进行了修订,将从2020年起实施,只奖励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的高水平论文。根据新文件测算2019获奖情况,最终符合奖励条件培养单位数量由 12 个下降到 8 个,数量降为186 篇次,奖励人次将为151 人。覆盖8个学院为化学院、高分子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数理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海洋学院。请各个学院参照学校新文件精神,制定政策措施,引导研究生自主发表论文。

3. 研究生导师加大指导力度,全面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荐优秀研究生论文成果。鉴于工作任务要求和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的需要,根据各学院根据2019年高水平论文奖励的情况(如附件所示),结合学校设定目标,主动申报拟完成指标。申报拟完成指标原则上不少于去年发表数量,于4月6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xwb@qust.edu.cn  

请各学院引领导师和广大研究生同学携手共同完成学校2020重点任务。

        附件1:2019年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情况表(非第一作者).doc

                   附件2:2019年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情况表(第一作者).doc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1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