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形势下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2 编辑:

各位研究生导师: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校学生及全体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用了校园封闭管理模式,及时调整授课方式,为全体师生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形势依旧严峻,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我们对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倡议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决执行学校工作部署,要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第一要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二、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要及时、准确地向每名研究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教育研究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科学防控。

      要主动及时掌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每天至少联系研究生一次,了解研究生的生活和心理状况,并给予帮助及安抚。

      要时刻教育广大研究生认真鉴别、自觉抵制网络虚假和不良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

      三、要积极做好疫情形势下学业指导

      要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利用多种网络平台,采用线上模式开展教学,确保课程教学保质、有序开展。

      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运用网络通讯或其它方式,为研究生提供学习和研究资料、布置学习和研究任务,远程指导研究生的科学研究。

      要与毕业年级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指导学位论文撰写,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及时完成各毕业环节的审核工作。

      要注重实验室安全,严禁研究生在无导师指导的情况下开展实验。待疫情平稳后,积极创造条件,尽快补上缺少的培养环节。

      四、要做好疫情形势下学生的思政教育和心理疏导

      要在确保教学高标准的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舒缓因疫情而导致的科研压力,鼓励学生多参加户外体育活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要引导学生通过战疫行动读懂中国、坚定信念,宣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鼓励学生主动投身校园、班级志愿服务,以“抗疫精神”为指引,用蓬勃青春担起时代责任。

      导师们,阴霾终将散去,春天近在咫尺。让我们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守住初心、责任担当、共克时坚,共同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2322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