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点评估与信息化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调度2020年学位授权点审核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4 编辑:杨晶巍

各学院:

2020年国务院学位办将开展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我省为了掌握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我省申报竞争实力,出台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度2020年学位授权点审核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鲁学位办【2020】1号),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工作,相关工作内容安排如下:

一、充分论证,提前谋划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根据国家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化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政策导向,结合学校现实基础,做好学位授权点增列的规划和布局,尽早启动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工作,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二、对标条件,整改提升

2019年申报精准培育的博士学位点,要对照《关于反馈精准培育学位授权点专家评议意见的通知》(鲁学位办[2019]11号)要求,认真分析与省内外高校相同申报学科的差距和不足,抓紧整改提升。各学院要对照国家申报基本条件,做好申报材料预填报工作。要邀请同行专家、上一轮新增学位授权高校的专家,进行精准指导,在办学定位特色、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实力水平、支撑研究生培养的投入、基础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凝练总结,充分体现优势特色和竟争实力。


三、填报拟申报计划

“2018年底学校立项培育建设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达到申报条件但未立项培育的学位授权点”需根据自身建设情况,对目前的达标情况、差距等认真分析论证,填报《2020年拟申报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一览表》(附件),于3月21日前将附件PDF版(盖章)扫描件及Excel电子版发至邮箱。

 

联系人:杨晶巍

电话:84022387

邮箱:zpb@qust.edu.cn

 


  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度2020年学位授权点审核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 2020年拟申报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一览表.docx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