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优评先 >> 正文
评优评先
关于评选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编辑: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学校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在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进入当前培育层次学习不足一年的学生不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评选条件按照《山东省高校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附件1)执行,且无考试不及格现象。

三、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民主原则,根据评选条件开展推荐工作。推荐候选人需在学院进行公示。省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为差额推荐,各学院推荐省级优秀学生1人,推荐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无符合条件的可以不予推荐。对评选中不按规定程序操作、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加强宣传。各学院要以此次评优活动为契机,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本学院所有报名参评学生事迹(宣传内容应包含候选人照片、主要事迹、获得奖励情况等信息),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典型示范作用。

3.学校评审。研究生院负责审核各学院的推荐过程和结果,并组织校级评审。2022年度共从研究生中评选山东省优秀学生7名,优秀学生干部3名。最终候选个人经全校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省教育厅。

4.各学院可在正常推荐指标外,单独推荐退役复学学生参评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名额不限。该项指标学校省级优秀学生共6个名额,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共3个名额,由学生处国防教育科组织评选。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1.报送材料(以下材料均包含学院推荐的退役复学学生参评材料)

1)《推荐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支撑材料(每名推荐人员单独一个文件夹,以“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姓名”命名):学院评审(推荐)学生的民主推荐情况(电子扫描件,参考附件3)、成绩单(电子扫描件)、校级层面获奖证书(电子扫描件1,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以上荣誉称号);退役大学生士兵还需提供《中国人民解放军义务兵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退出现役证》扫描件,以及入伍期间立功获奖证书扫描件(照片)等。

2.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于320日(周)上午11:00将本学院所有评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jg@qust.edu.cn。逾期不报的学院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附件1:山东省高校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pdf

 附件2:推荐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xls

 附件3:学院关于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民主推荐情况的说明.docx


研究生院

2023315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