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青岛科技大学喜迎2020级研究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编辑:

    盛夏已去,金秋已至,9月5日,青岛科技大学校园内横幅高挂,秩序井然。1940名2020级研究生跨入青岛科技大学的校门,迎来研究生学习阶段。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六稳”、“六保”方针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战”,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校学生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研究生院牵头抓总,各部门协同配合,各二级学院具体实施,有条不紊地推进研究生迎新工作。



    迎新现场,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李志波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一线,前往各学院迎新接待点,共同迎接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入校。



    研究生院联合校团委研究生会在崂山、四方校区设置5个迎新服务志愿站,150名志愿者参与到迎新工作中,志愿者为学生发放学校地图、致研究生新生的一封信、学校纪念贴纸等迎新礼包,帮助新同学指引路线、搬运行李,并通过学校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开学攻略、新生指南等温馨提示,帮助研究生新生全方位了解学校、适应新生活。



    各学院迎新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结合即将到来的70周年校庆,将思想引领融入迎新,激发学子与祖国同呼吸、与母校共奋进,激发爱国爱校情愫;高分子学院、海洋学院、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以党建引领为主线,设置党员先锋岗,将思政教育融入迎新工作;化工学院、化学院创新形式,结合新媒体平台,通过手机平台直播、公众号推文等方式“云进校园”多方位生动地向2020级新生们展示迎新景象;经管学院、环境学院、传媒学院突出“温馨服务”、“以心迎新”,提供温馨大礼包,为新生送上暖心开学季;法学院、数理学院精心设计别具一格的主题,印制专属礼物,表达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激励学子们乐学勤思以经世致用,解难纾困以成人达己;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学院、体育学院充分发挥迎新志愿者的作用,缩短报到时间,耐心解答疑惑,顺利完成研究生迎新工作。


    据悉,2020年青岛科技大学共录取硕士新生1877人,博士新生63人,一志愿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均创历史新高,一志愿报考人数增长率达38.5%,拟录取硕士生人数增长率达28.12%,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增长率达38.40%。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