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1-10-14 编辑:孙蕾/文,图/朱瑞娟

10月12日上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陈克正、副主任吕万翔及委员共29人参加会议。

陈克正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龙头,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更是衡量学校发展水平的主要标志,当前,学校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突出重点,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克正强调,学科建设主体在学院,博士点建设主体在学科,面对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要迎难而上,主动担责。一是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学科建设的核心是博士点建设,要以本次审议培育博士学位点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全校上下联动,抓重点、补短板、强特色、促交叉,分层次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二是要以学科贡献度为导向。结合学校目前存在的多个学院共建一个学位点的实际状况,汇聚多方力量,合作推进学位点建设取得成效。三是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完善奖惩相结合的考核机制,加大学科水平考核力度,加强学科建设过程管理,引导各学科在关键核心指标上有所突破。四是要以资源配置为保障。统筹配置学校有关人、财、物、空间等建设资源,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将各类资源优先向能够落实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学科领域倾斜。五是要以信息化为支撑。密切联系网信办等部门,为研究生教学、科研等关键环节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为学科规划提供精准的决策支持,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效率。

吕万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把握学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工作在全省的战略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全校上下同心,共同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汇报了新一轮博士授权点培育立项方案和《青岛科技大学遴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实施办法》的修订情况,详细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文件进行集中审议表决。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