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第一期“岱海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编辑: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1210日,由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岱海讲堂”(第一期)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楼D2-402报告厅成功举办。

“岱海讲堂”是校所双方共同打造的面向联合培养师生的产教融合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加强双方科研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有效对接山东“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整合优化共享教育、科研、产业资源,打造科学及产业普及、技术协同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样板,从而达到共同服务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第一期“岱海讲堂”主讲人是马玉涛博士,报告的题目是“EDA产业现状及当前技术挑战”。马玉涛博士通过分析国内外EDA产业的现状,阐述了未来该产业在国内发展的前景、面临的技术挑战,以及预期发展的目标,他激励参会研究生扎实学习基础知识,潜心科学研究,并欢迎他们学成之后加入概伦电子,为中国EDA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齐振瑜主任向与会师生宣讲了产研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系列政策。

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导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简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根据《关于建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创新发展的框架意见》文件精神,建设以需求为导向、运行机制灵活高效、研发体系健全、对接国际水平的新型研发机构。产研院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面向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聚焦产业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共性技术等问题,高标准建设产研院中央研究院和中央孵化器,通过“人才+项目+平台+投资”的模式,广泛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合作。

  马玉涛博士简介:马玉涛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和微电子学研究所。2001年获得微电子学博士学位,现任概伦电子副总裁、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先后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拥有多项器件模型,仿真算法,良率(绿)分析和硬件加速方面的发明专利。目前在山东大学-概伦电子集成电路工程研究生EDA创新班担任课题导师,并担任“先进EDA技术及应用”专业课程开发指导老师。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