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IEEE数据库检索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28 编辑: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IEEE数据库检索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获取文献的能力,提高和掌握数据库资源的检索技巧和方法,1123日下午,由IEEE数据库培训师何丹丹带来的数据库检索与利用的培训在四方校区三教403教室成功举办。自动化学院师生以及部分其他学院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度揭秘IEL数据库:科研检索与学术投稿”,主讲人何丹丹从IEEE及其资源、IEEE数据库检索技巧、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InnovationQ Plus专利检索平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何老师首先利用IEEE数据库对自动化学院科研人员发文情况、活跃的研究领域、活跃的研究学者、投稿的主要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然后从科研人员角度出发,就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如何快速了解某个课题的研究情况、如何在撰写项目申请书时突破他人的思路从而写出课题的独特性和新颖性、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的调取收集的文献与自动按自己需要的格式生成论文的参考文献、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个人的研究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讲座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诸多获取文献信息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他们就如何快速准确的从相应的数据库中找到对自己有用的文献、如何利用数据库的写作及投稿功能撰写学术论文等问题与何丹丹老师以及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沟通。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IEEE数据库和IEEE期刊与会议论文的投稿细节,对提升同学们的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水平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