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编辑: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提高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加人员范围

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均应参加每年度的研究生导师培训。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会的形式如下:

1.2022年新遴选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22111515:30—17: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

2.其他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导师培训会,各学院需将培训会的时间、地点及内容等有关事项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备案,要求1120日前完成导师培训,导师培训会照片在学院留存,培训相关新闻在学院网站发布。

二、会议内容

1.照《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学习国家、学校研究生教育相关规章制度,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政策讲解、导师讲座、学生学业指导专题报告、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专题报告。

2.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三、相关要求

1.导师培训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常规工作,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后续各学院应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继续开展研究生导师小班学习和交流分享,重点讲解和交流研究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相关规章制度等。

2.新遴选导师培训是增强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是新导师上岗的必要条件。2022年新增上岗导师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允许缺席培训,如确需请假,请书面向学院负责人请假,获得批准后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备案。

3.参会人员应提前10分钟加入会议,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将统计参会人数。




研究生院

20221111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